close

開越快越省油的灰色米漿~

g-power-bmw-m3-csl-e46bmw-e46  

記得大學的時候,總是在書城翻閱當期的一手車訊

也是這樣替我爸挑選了當時的V6 3.0引擎

當時總在想 以後需要開車時

我的第一台車會是什麼呢?

不得不提到時代的變化

當時豪華的NISSAN是主流

現在省油的TOYOTA是主流

本來要買台1.8的省油ALTIS

但是骨子裡的反叛性格 實在不甘於常態分配

於是拿了一樣多的錢去買了大學時的夢想中的代步車

BMW 3系列

來分享一下購車的歷程吧!

先是在8891找了一下各種進口車

再考慮三年後折舊的前提下

選擇了BMW  當然也是妹夫在原廠服務的關係

至少車有問題不怕

畢竟 車是拿來開的 不是拿來修的

8891看了價錢如此混亂的行情後

鎖定了02-04的三系列

但是二手車行的資料實在是看不懂

所以選定自售 自售的問題在於 車主總是自我感覺良好

又或是一點都不缺錢的關係 價錢都比車行還高

當然 車行有可能是壓低價錢拐你去

又或是問題真的很多

至少拖著車主去原廠檢查 就可以知道這台車到底狀況如何

所以汎德總代理的車是首選

 

找到了一台年輕女生的318 又剛好在新竹

立馬看了車後 就約時間去原廠檢查

的確是沒有碰撞事故後

就匯錢過戶了 04年底的 318 (2.0) Sport 限量版

聽說當時汎德進了150台而已

發票價155 成交價60 (都八年了~還這麼貴 XD

網路上看到各種則算現值的方式

5 4 3 2 1 30 或是 15 折其多

或是每年用15% 連續折舊

但是我想 這都不適用台灣的現況

牛頭牌的二手價錢根本是天價 感覺快比IPHONE還厲害了

拿到車後立刻進場大保養加換零件 又花了五萬 Orz

 

開車的感覺 

我想跟BMW廣告的一樣

就是駕駛的樂趣!

高速過彎或是超車時 相當穩定

不會有快要跌倒的感覺

而且高速的油耗相當的省

出收費站的直線加速 引擎拉轉非常靈敏

直上五千轉 完全沒有降檔的頓挫感

另外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這是自以為跟計程車不同的卓越感

缺點嗎?

引擎聲沒有V6的綿密 而是一種轟轟的火車聲

冷氣出風也很大聲

 

但是 喜歡開車的人 是不會在意這些小事的

有殺氣的頭燈 加上有殺氣的過彎再加速

想看我的頭燈  只有在我停車的時候!

 

4/25 補充:

車開了半年 陸續換了 輪胎 與冷氣的一塊金屬盤

輪胎是換馬牌的CP2 本來的失壓續跑胎 跑起來很像火車

在加上10年的輪胎,胎紋都平了 兩年也該換了

新胎是一般的輪胎 車室噪音安靜許多

但是時速六十以上的過彎還是會怕怕的

冷氣春天的時候突然不冷 一塊金屬排熱的有漏冷媒

一塊要八千!!  只能說很值的

因為換了後 調24.5度都太冷

 

開了半年 跟米漿熟了以後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時速140以上就沒力了

不過在台灣這樣的遺憾也很少發生

定速系統倒是出乎意外的好用 一出收費站閘道按下定速鈕

直接拉升到上次定速的速度

而且電腦拉轉一定比人為的更有效率

往往都是直上四千轉 最氣的就是遇到前面有烏龜

但是高速閃避對米漿是專長 S型閃躲完全在控制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MW e46 3系列
    全站熱搜

    暗丁達克的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